Wb:Alex_夜枝 谢谢关注~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天生不对

chap1.


“站住!别跑!”,粗犷的男声从后方传来,戴萌扔下打到一半的牌望向那个企图赊帐逃跑的人,接住旁人递给她棒球棍,起身追赶。逃跑的人一看就是经常泡赌坊的人,跑起来也没什么力气,戴萌抬手将手上的棒球棍扔了过去砸中了那人的后背,男人脚下踉跄了一下,腿一软跪倒在地。




戴萌小跑几步来到跪倒在地的男人身旁,一脚将男人踹倒,将脚踩在了他的背上,微微使力,“小样儿,赌完就想跑?”,男人忍着背痛想爬起来,戴萌的脚一用力他又趴了下去。


警笛声由远而近,戴萌不慌不忙,等着警察的到来。“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!”戴萌心里想着。




戴萌将男人拽了起来,在他身后说道,“要是你说出我赌坊任何信息,你全家都完蛋”,男人的心颤了颤,“肯⋯肯定不说戴少的任何事,您⋯您能放过我吗?”,戴萌微笑着摇了摇头,“不能,这事交给警察处理更好”,男人差点脚一软又载倒在地上。




“这里!”,戴萌挑了挑眉,女孩子?警局来新人了?




莫寒一看见两人就从枪袋里掏出了枪,扣下保险,指向那个男人,“你,过来”,男人如获大赦般的走到莫寒身边,还没等他开口,莫寒就将手铐铐在他的手上,手铐互相碰撞时发出了啷当的声音,戴萌也被莫寒押上了警车,戴萌看着这位警官,心里想着“新来的,有点儿意思”。




莫寒将戴萌押回了局里,她的同仁们看到被押解回来的戴萌,脸色变了好几变,幸好⋯幸好没铐上手铐。




老王是这个分局里说话分量仅次局长的人,要资质有资质,要能力有能力,也不知道为啥他当不上副局长,还只是个探长,“小莫,你过来”,莫寒闻言便把戴萌丢在座位上,自己走了过去。老王看了一眼戴萌,这孩子,怎么又进来了。




“嗨王叔!”戴萌笑着打着招呼,老王瞪了戴萌一眼,“别喊我,我丢不起这人!”,戴萌憨憨的笑着,“王队,怎么了?”,老王看了眼莫寒,这孩子,警察世界出身,不是一般警校的学生出来的,不好处理呀!。




“小莫,你可知道那女孩儿是谁?”,莫寒点了点头,老王想,你知道,那你还抓她?




“戴萌,这一带的老大,局长的侄女,她手下有赌场有私人会所还有几家酒店,都是表面风光背地里做黑事的障眼法”,老王拍了拍她的肩,这些自己都知道,但戴萌这孩子说她坏她也不坏,说她好她也没那么好,“这孩子和你年纪差不多,也就小你一岁,没做过过分的事,真的过分的话,我还能放过她?”,莫寒回头看了眼和其他警员相谈甚欢的戴萌,眼里多了些其他情绪。




“但王队,她经营的赌场和酒店有违章的地方你一定也知道吧,怎么还不抓”,王队倒了杯茶给莫寒,早就口干舌燥的莫寒没多想直接喝了下去,还挺好喝的,入口微苦后面舌尖回甘,带着微微茶香,“你知道她给多少贫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吗?那些人无非是想养家糊口,要是把那些个违章都举报了,你让他们怎么办?”。




莫寒不说话了,虽然自己正直且守法,但要剥夺那么多人赖以生存的工作,还是不忍心,“王队,就因为这些你就放着她经营?”,老王怂了怂肩,“不然呢?好啦-我知道你是正义的化身,但也不能一根筋吧,这样,你去和她聊一聊,我相信你也会和分局其他人一样护着她的”。




莫寒可不信自己会护着这个地痞流氓,戴萌正和其他警员聊着天,这莫寒一来其他人作鸟兽散,“警官,我之前没见过你,新来的?”,莫寒抬手指了指自己的牌子,“副探长莫寒,哦~原来你就是王叔常说的莫寒阿,正义的化身?”,莫寒回头看了眼正喝茶的老王,这人避着她的目光,明显做贼心虚。




“说说你为什么打李建昌吧”,戴萌挠了挠头,李-建-昌?他是哪位?




“他是哪位?”,莫寒无语的指了指正在审讯室里的人,戴萌了然于心,“他叫李建昌?我打他是因为他从我的店里逃了帐,我追了他两条街,他背后的伤是我扔棒球棒留下的”,莫寒做着笔录,间隙时她抬头看了戴萌一眼,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,可惜是个地痞。




戴萌微微弯腰凑近了莫寒,莫警官感觉到了陌生的气息靠近着自己,她一抬头,和戴萌鼻尖碰鼻尖了,莫寒一把就推开了戴萌,“你离我这么近干嘛!”,戴萌一脸打趣的看着莫警官因为害羞变粉的脸,好可爱的女孩子阿。




“你说他逃帐,有记录吗?多少钱?”,戴萌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手机,莫寒把手机从证物袋中拿了出来,戴萌接过给自己的手下人发了语音,“把李建昌的欠帐记录送到警局来,要快”,戴萌发完就乖乖的把手机还给莫寒了,“你还挺自觉的,这样讨债,伤害债务人很有可能涉嫌违法的,你知道吗”,别看戴萌是个地痞流氓,别人不知道的是她可是个学法的地痞,“警官,不知道我对他的伤害能不能构成轻微伤?”,莫寒看着一脸认真的戴萌,这人是懂的?




戴萌的手下到了警局门口,喊了声少爷,“少爷!帐本儿!”,戴萌对莫寒挑了挑眉,警局的小警员将帐本递给莫寒,没想到王建昌欠了戴萌这么多钱,整整三十万,“你的店是什么店啊?他怎么欠了你三十万?”,戴萌肯定不可能说是赌坊,“他之前喝醉打破了我一瓶酒,还有几个杯子,他还把我的沙发都弄脏了,这沙发的清洗费可不便宜”。




莫寒翻看了帐本,确实如戴萌所说,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,手机和钱包都还给你”,戴萌接过她的东西,点开了绿色图样的程序,向莫寒扬了扬手机,“莫警官,加个微信吧”,莫寒不屑的对她笑了笑,双手交叠放在下巴,“戴小姐,你认为⋯我会给你吗?”,戴萌摇了摇头,“不会,但⋯老王会,王叔!把莫警官的微信推给我哟!我先走了!莫警官下次见!”,莫寒看着戴萌又蹦又跳的离开了警局,没过多久微信就弹来了好友申请,拒绝,又弹来,又拒绝,来来回回,不厌其烦。这人是牛皮糖吗?甩都甩不掉!




戴萌坐在车子上想着那位警官会是什么样的表情,心里就觉得开心,捉弄她和调戏小兔子差不多。




回到自己家后戴萌就没形象的躺在了沙发上,嘴上默默的念着莫寒两个字,她真的好有意思,戴萌的舅妈看着她的小侄女在哪儿念念有词的,怕不是中邪了?




“小戴,你念啥呢?”,戴萌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“舅妈!你怎么来了!”,舅妈指了指冰箱,“你冰箱的存货都空了,我来添一些,还有,你中邪了?在这里神神叨叨的嘀咕什么呢?”,戴萌摸了摸鼻尖,“没什么,就是⋯碰上了好玩儿的事”,舅妈摸了摸戴萌的头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
“我走了,还得给你舅做饭呢,拜拜”,“拜拜,舅妈”。




莫寒刚处理好李建昌的事,戴萌又开始骚扰她,就不应该嫌她烦加上她好友,又是问生日又是问是不是单身的,比自己七大姑八大姨还烦。




“莫莫要不要一起吃晚饭啊”,“不去,还有,请你不要喊我莫莫”,“那喊寒要不要一起喝点东西?”。




莫寒忍无可忍发了段语音,“不去!不去!不去!戴萌你是不是太闲了!要骚扰,骚扰别人去!”,硬来不行,只能来软的,“莫莫⋯我只是觉得你是新来的警官,而且还是个不常见的女警官,我想和你做个朋友而已”,莫寒看着这段信息想了很久⋯她只是想交个朋友吧,像她这样的人,真心朋友应该不多,只是交朋友,没什么的。




“只交朋友?真的?”,bingo!上钩了!“恩恩恩,真的只是交个朋友,不然我们还能干嘛?”,小心思飘到外太空的莫警官红了红脸,“没事,那⋯我们就是朋友了,普通朋友!”,戴萌将手机贴近自己的唇边,恩,朋友,希望以后能在前面加一个字。





tbc.



评论(7)
热度(138)

© Alex_夜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